分享到:

多型产品助力天行一号试验卫星发射成功

多型产品助力天行一号试验卫星发射成功

2022年06月22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6月22日电 6月22日10时8分,天行一号试验卫星搭载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入轨并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该卫星主要用于开展空间环境探测等试验,其中测控数传子系统等多型产品发挥了重要作用。

北京时间6月22日10时08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天行一号试验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汪江波 摄
北京时间6月22日10时08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天行一号试验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中新社发 汪江波 摄

  测控数传子系统有效保障了卫星天地链路连接及科学数据高速下传,目前各产品状态良好,已完成在轨测试,各项指标正常。作为“天行一号”卫星的主要载荷之一,航天科工空间工程发展有限公司研制的数据采集载荷可用于开展科学探测。

  在本次任务中,该公司还将负责卫星地面综合运控工作,主要承担卫星在轨期间的任务规划、数据判读和指令生成等,有力保障既定计划任务顺利开展。

  自2020年7月竞标成功至今,在一年多的研制周期中,项目团队以“高效、守时、零缺陷”的原则,快速完成关键技术攻关,不断提升产品成熟度,圆满完成样机、初样及正样产品的交付。

  受疫情影响,为了确保按期交付产品及联调,相关科研人员纵向策划、横向统筹、细化节点、明确分工,提前一个半月进场隔离,全力配合整星模飞试验及其他发射前准备工作的开展,保障了任务的圆满完成。本次任务有效验证了该公司星载光电产品、平台分系统的技术水平,空间产品配套能力日趋成熟。(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