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评:堕胎权之争很有美国“赢者通吃”味儿

分享到:

中新网评:堕胎权之争很有美国“赢者通吃”味儿

2022年06月30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6月30日电 题:堕胎权之争很有美国“赢者通吃”味儿

  作者:李石磊

  美国女性堕胎权的宪法保护被取消,持续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0日强调,美国国内妇女权利状况再次表明,美国根本没有权利自诩为人权卫士。

  针对女性的性别歧视是美国无法掩盖的人权恶习。

  美国堕胎权之争,看起来是美国两党理念之争,但本质上却是精英政治对大众权利的又一次蔑视。

  堕胎与否对占尽社会资源的精英和陷入底层泥潭的人,意味着完全不同的可能后果。

  美国最高法院“收回”女性堕胎权,这是少数精英的选择,却要由无数个普通人的人生承担试错的后果。

  高高在上决定他人的命运,这是很“赢者通吃”的美国。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