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科大候任校长叶玉如:谨记习主席嘱托 积极参与国家建设

港科大候任校长叶玉如:谨记习主席嘱托 积极参与国家建设

2022年07月02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回归25周年)港科大候任校长叶玉如:谨记习主席嘱托 积极参与国家建设

  中新社香港7月1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月30日视察位于香港科学园的香港神经退行性疾病中心。中心主任兼香港科技大学(科大)教授、候任校长叶玉如7月1日表示,未来会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殷切嘱托,奋力前行,加快中心的科研转化工作,积极参与国家建设,为社会带来裨益。

  据悉,香港神经退行性疾病中心由科大牵头于2020年成立,为世界领先的科研中心。叶玉如向习近平主席介绍中心的科研项目及成果,包括能及早筛查并识别阿尔兹海默症患者的简易血液检测方法,以及相关的干细胞研究。习近平主席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创造更多引领世界潮流的科技成果。

  叶玉如对习近平主席视察中心感到非常荣幸,认为这表明习近平主席重视香港的创科发展。她说﹕“中国估计有1000万阿尔茨海默症患者,是全球最高,而这个数字还会随着人口老龄化继续增长。可以预见,这种疾病为国家社会和经济发展带来重大影响。”

  叶玉如续指﹕“我们中心的研究人员对于习近平主席到访感到非常荣幸,也深受鼓舞。未来会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殷切嘱托,奋力前行,加快我们的科研转化工作,积极参与国家建设,为社会带来裨益。”(完)

【编辑:吴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