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媒聚焦习近平重要讲话:总结“一国两制”经验 为香港未来指明方向

港媒聚焦习近平重要讲话:总结“一国两制”经验 为香港未来指明方向

2022年07月02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回归25周年)港媒聚焦习近平重要讲话:总结“一国两制”经验 为香港未来指明方向

  中新社香港7月2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日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2日出版的香港报章对此高度关注,纷纷发表社评、社论认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辟总结香港回归25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和发展的经验与启示,对香港进入由治及兴关键时期的发展作出清晰指引。

  香港《文汇报》社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深化和发展“一国两制”实践的重要思想理论引领,指导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社会各界明确方向,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团结奋进,共同谱写“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香港发挥独特优势再创辉煌的新篇章。

  社评认为,良政善治离不开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是对每一个香港市民的信任和呼唤,期望全港上下一心,坚守“一国两制”、尊重法治的主流价值观,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狮子山下再创发展奇迹。

  香港《大公报》社评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系统、深刻地总结了“一国两制”实践规律和历史经验,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理论指引和行动纲领,释除了外界对“一国两制”未来发展的疑虑,极大地提振了各界的信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香港美好的未来从未如此清晰。有伟大祖国的坚定支持,有“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实保障,香港一定能够创造更大的辉煌。

  《香港商报》社评指出,在香港回归25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共鸣,极大地鼓舞人心,振奋士气,增强信心。鉴往知来,他深刻提出的“四个必须”宝贵经验弥足珍贵,殷切寄予的“四点希望”更为香港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和他带领下的新班子,团结一致,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点希望”,不断努力,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务实进取,迎难而上,提高管治效能,展现良政善治的新气象。

  香港《星岛日报》社论认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表明“一国两制”须长期坚持,释除投资者和部分港人对香港前途的疑虑,更提出“四个必须、四点希望”,点出具体施政方向,希望特区政府能务实有为,改善经济民生,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香港经济再上新台阶。

  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社论认为,对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希望,新一届香港特区政府应该拿出实实在在的成果,着力提高治理水平,关心青年发展,努力解决民生问题,希望新一届特区政府能够真正带领香港向前发展。(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