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赵立坚驳斥英情报部门官员:去一去心魔,从黑暗的屋子中走出来见见阳光

赵立坚驳斥英情报部门官员:去一去心魔,从黑暗的屋子中走出来见见阳光

2022年07月07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7月7日电 (谢雁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7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就美英情报部门官员涉华错误言论提问。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薛伟 摄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薛伟 摄

  赵立坚:美国有关政客一贯渲染中国威胁,抹黑攻击中国,这位情报官员的有关言论,充分暴露了他根深蒂固的冷战零和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

  美国刚刚过了第246个独立日。回顾这240多年,美国仅有16年没有打仗,这堪称“世界历史上最好战的国家”。美国传统基金会防务项目高级研究员达科塔·伍德曾指出,美国平均每15年就卷入一场战争,美国为维护霸权私利,屡屡违反《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倚仗自身在经济、科技、军事等领域霸权地位,四处发动战争,制造分裂冲突,无理打压包括其盟友在内的他国企业,给世界和平带来巨大动荡和灾难。事实充分证明,美国才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最大威胁。

  我们敦促这位美方情报官员摆正心态,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停止散布谣言,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关于英方的有关言论,众所周知,军情五处、军情六处作为英国情报部门可谓是“安插间谍”的行家里手。他们发表无中生有、危言耸听的报告,完全是把自身不光彩行为投射到中方身上,旨在渲染“中国威胁论”,挑拨对立对抗。

  我们多次重申,中国发展的目标是让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而不是针对谁,更不是为了取代谁。这位英方情报部门的负责人应该去一去心魔,从黑暗的屋子中走出来见见阳光,不要老是抱守零和博弈的思维,不要无谓树立所谓“假想敌”。(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