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两岸3000余名师生共扬岳飞精神传承忠孝文化

两岸3000余名师生共扬岳飞精神传承忠孝文化

2022年07月11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重庆7月11日电 (记者 刘相琳)第六届海峡两岸岳飞文化夏令营11日在重庆闭营。过去两个多月时间里,大陆12个省区市3000余名师生和台湾221名师生以“精忠报国,忠孝传家”为主题,开展了多个交流活动,弘扬传承岳飞“精忠报国,忠孝传家”精神。

  第六届海峡两岸岳飞文化夏令营从4月28日启动以来,两岸师生克服疫情影响,通过线上交流、分散交流和集中交流等形式,开展了“学习岳飞”征文赛、诵读岳飞诗词、讲岳飞故事、展演“岳家拳”等活动;江西、河南、杭州、重庆等地因地制宜,分别前往岳母祠、岳飞纪念馆、重庆关岳庙等地举办活动,通过研学、集会、歌舞、文学、绘画等多种方式,共同弘扬民族精神,共同传颂岳飞故事。

  活动大陆主办方、重庆市岳飞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岳朝军在闭营仪式上说,岳飞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岳飞是海峡两岸认同的民族英雄。岳飞精神超越时代局限,两岸交流超越时空阻隔。两岸拥有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文化,也必然拥有共同的明天。

  活动台湾主办方、台湾泰安旌忠文教公益基金会董事长殷世熙在视频致辞时说,虽受疫情影响没法到重庆参加实地交流,但在线上做有意义的夏令营交流活动,热诚的心没有改变。期待大家从这次两岸交流活动中,都能学习到岳武穆王的忠孝精神,并将忠孝精神发扬下去。

  作为中华民族熟知的民族英雄,岳飞精神在两岸有着广泛认同。海峡两岸岳飞文化夏令营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认同为基础,以血脉同胞亲情为纽带,以岳飞精神文化为桥梁,自2017年启动以来,连续6年轮流在大陆、台湾举办。据不完全统计,六年来,台湾共有33所学校1674名师生与大陆20个省区市46所学校8400多名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