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一把手”与市民对话前,要做哪些准备?

【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一把手”与市民对话前,要做哪些准备?

2022年07月15日 17:17 来源:人民政协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陈姝延 刘乙潼 薛婧)7月14日,在人民政协网主办的“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中,北京市住建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国伟就参加“市民对话一把手·提案办理面对面”系列协商访谈情况答记者问。

1

  北京市住建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国伟介绍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情况。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齐波 摄

  “市民对话一把手·提案办理面对面”系列协商访谈节目中,提办双方通过“提案办理协商过程”公开向电视观众直播。那么,“一把手”与市民对话前,要做哪些准备?提案承办单位在“上镜”前,又要做哪些工作?

  “一是安排处以上的干部采用电话、当面沟通等形式与代表委员进行联系,诚恳倾听代表委员意见,了解实际需求,明确办理方向。二是通过12345热线和信访部门,收集市民群众对提案相关内容的诉求,倾听群众意见。三是对提案涉及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带着解决方案主动回应委员的建议。”张国伟以北京市住建委为例作了介绍。

  “比如说,2021年,有部分委员提出,北京市青年人与公共服务人员面临住房困难问题,住建委对此高度重视并加大研究力度,随后对市政府提出相关建议。”张国伟介绍,今年,北京市政府就专门出台了《北京市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了北京保障性住房的阶段性建设目标: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40万套(间)。

  “今年要筹集建设15万套,重点解决青年人与公共服务人员的住房难问题。前段时间,全市有四个区推出了1000套毕业生公寓,用来解决毕业生在京的居住困难问题。”张国伟表示,我们进一步加大住房保障,并且提出要加快解决快递、物流、保洁等公共服务人员的住房问题。

2

  “市民对话一把手·提案办理面对面”系列协商访谈情况媒体座谈会现场。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齐波 摄

  如何让更多群众,既能充分了解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又能对政府有关部门在这些热点难点问题上的态度和做法做到知情?张国伟进一步作出了解释。

  “针对委员和市民提出的比较复杂与难以解决的问题,住建委会借助节目的全媒体平台优势,向委员代表和市民群众真诚地做好解释说明,并提出改进工作的对策措施。”张国伟表示。

【编辑:邵婉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