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已将22万名儿童癌症患者纳入全程管理

分享到:

国家卫健委:已将22万名儿童癌症患者纳入全程管理

2022年09月23日 19: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我国历来重视儿童重大疾病的防治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全国率先开展儿童癌症的疾病救治与全程管理工作,已将22万名儿童癌症患者纳入全程管理。此次研究为我国儿童癌症防控措施及政策制定,特别是优化儿童癌症卫生资源的配置,提供了可量化的数据证据。

  此次研究是根据人类发展指数对全国和不同地区的儿童肿瘤诊断相关的4个卫生服务指标进行了研究,发现儿童肿瘤发病率与人类发展指数水平呈显著正相关趋势,儿童肿瘤医师、儿童肿瘤诊疗机构以及儿科床位的人口和地理密度与人类发展指数水平也呈现正相关趋势。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主任 北京儿童医院院长 教授 倪鑫:从卫生资源配置方面,在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落后和儿童肿瘤卫生资源薄弱的地区,需要根据实际需求加强儿童肿瘤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在推进分级诊疗进程中,需要将儿童肿瘤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作为设立和评价区域儿童医学中心和区域癌症中心的标准之一,从制度上要求各地区配备高质量的儿童肿瘤卫生服务资源,确保患儿在区域内甚至省内享受便捷的医疗服务,减少异地就诊的现象。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