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青海总队:扎根高原誓当忠诚卫士

分享到:

武警青海总队:扎根高原誓当忠诚卫士

2022年10月26日 11:37 来源:法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武警青海总队

  扎根高原誓当忠诚卫士

  本报记者 廉颖婷 本报通讯员 郭紫阳

  在武警青海总队座座军营,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发官兵强烈共鸣。官兵们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信念,扎根高原、砥砺硬功。

  武警青海总队党委“一班人”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明确了方向、指明了道路。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坚强领导核心,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军的军魂和命根子,永远不能变、永远不能丢,要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

  武警青海总队海西支队执勤二大队执勤七中队担负着青藏铁路昆仑山隧道的守护任务,其中2号哨海拔4868米,是武警部队海拔最高的固定执勤哨所,这里高寒缺氧、环境恶劣,一茬茬官兵战天斗地、忠诚坚守。10月16日,窗外气温骤降,屋内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哨所几名官兵正在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一级上士马鹏已在这里服役16年,他说:“作为一名高原卫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就是要执好勤站好岗、守护每趟列车平安穿行,宁可生命透支,不让使命欠账。”

  连日来,武警青海总队西宁支队组织开展军地联勤武装巡逻,编织起严密的巡逻防控网络,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担负当日巡逻任务的几名官兵利用休息时间,在巡逻车内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带队干部周灵恩感慨道:“身为一名一线带兵人,在新时代强军兴军的浪潮里,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带领官兵苦练打赢本领,全力守护驻地群众平安。”(法治日报)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