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炒作操弄参加国际刑警组织大会被拒 国台办回应

分享到:

民进党当局炒作操弄参加国际刑警组织大会被拒 国台办回应

2022年10月26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民进党当局炒作操弄参加国际刑警组织大会被拒 国台办回应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没有任何根据、理由或权利参加联合国系统及其他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加的国际组织。民进党当局反复炒作操弄所谓台湾参与国际组织问题,本质上是企图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搞“台独”分裂,其图谋不会得逞。

  会上有记者问:第90届国际刑警组织大会日前召开,民进党当局一再炒作操弄参会,国际刑警组织日前明确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再次拒绝台参会。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马晓光指出,国际刑警组织是政府间国际组织。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没有任何根据、理由或权利参加联合国系统及其他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加的国际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允许中国台湾地区警察机构以国际刑警组织总秘书处为媒介,与各成员国中心局进行数据交流和案件协查。多年来,各国中心局与中国台湾地区警察机构通过现行机制进行的信息共享和案件合作涉及各个领域,得到了有效回复,这是有档可查的。台湾地区参与全球打击犯罪合作的渠道一直是畅通的,民进党当局反复炒作操弄所谓台湾参与国际组织问题,本质上是企图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搞“台独”分裂,其图谋不会得逞。

【编辑:李霈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