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看大陆:云南昆明——长长米线街前卖 人间至味是菌子

分享到:

台媒看大陆:云南昆明——长长米线街前卖 人间至味是菌子

2022年11月03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台媒看大陆:云南昆明——长长米线街前卖人间至味是菌子
过桥米线。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北京11月3日电 台湾《联合报》近日发表了有关云南省昆明市的报道,介绍了当地特色美食。

  报道指出,昆明的米线种类繁多、包罗万象。昆明人钟爱粗米线,即酸浆米线,由大米经过发酵后磨粉制成,软滑有筋骨。

  但凡米线铺子,每天都得凌晨四、五点便熬一大锅汤,作为打底。一般汤头用肉和骨头熬制,常备的有三样:猪、牛、鸡,再以这一锅底汤配上各式的“帽子”,也就是浇头,如大酥牛肉、鳝鱼、焖鸡、炸酱、肠旺、酸菜肉等,点缀以新鲜的薄荷、韭菜、葱花。因“帽子”的味道差异,每家米线的滋味各不相同。

野生菌。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野生菌。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雨季一到,诸菌皆出,空气里一片菌子气味。云南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复杂的地形地貌,成为生物多样性的宝库,也孕育了世界上最丰富的野生食用菌资源。其种类之多、分布之广、产量之大,名扬四海。云南野生食用菌约有250个品种,占全世界食用菌品种的一半以上。

  菌子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等物质,不仅能让人一饱口福,对身体健康也大有益处。为了最大限度地保留原味、挖掘风味,云南人针对每一种野生菌,都有不同的烹饪方法:油炸、清炒、煲汤、火锅、刺身……这是滇菜“哲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