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产学研用融合 专家学者支招中国工业基础发展

分享到:

推进产学研用融合 专家学者支招中国工业基础发展

2022年11月23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推进产学研用融合专家学者支招中国工业基础发展
23日,第五届中国核心技术创新发展峰会在南京举行。 翟俊鹏 摄

  中新网南京11月23日电 (徐珊珊)23日,第五届中国核心技术创新发展峰会在南京举行。来自产、学、研、用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业界人士齐聚,聚焦软件信息产业前沿与热点,为中国工业基础发展把脉支招。

  “创新发展的推动离不开人才,人才是中国核心技术创新的基础。”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呼吁,要建设工业软件自主生态,加强核心技术人才培养,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

  随着新一轮信息技术浪潮来袭,高校如何培养人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兵认为,科教协同、产教融合是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专业建设的重要途径。要强化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特色化软件人。

  信创,即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它是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的基础,也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培养信创人才,进行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攻关,信创人才战略合作协议现场签署。未来双方将选拔优秀学生,合力培养关键核心技术人才,深度推进产教融合发展。会上,中国(南京)软件谷工业软件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联盟将汇聚工业软件产业上下游优势,构建工业软件创新体系,培育良性发展生态,共同攻克软件关键难题。

  本届峰会以“培育工业基础软件生态,构筑现代产业数字基石”为主题,由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政府、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主办,南京翼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单位支持。(完)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