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布局持续完善 成果不断显现

分享到:

外交部: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布局持续完善 成果不断显现

2022年12月08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外交部: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布局持续完善成果不断显现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薛伟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8日电 (谢雁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8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问:本月,中国和巴勒斯坦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中国已同21个阿拉伯国家及阿盟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文件。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阿拉伯国家地处“一带一路”交汇地带,是历史上丝路文明的重要参与者,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布局持续完善,成果不断显现。从中企承建的卡塔尔卢塞尔体育场首秀本届世界杯,到中国和苏丹海上货运直航开通,从埃及第一条电气化铁路通车试运行,到中阿“油气+”合作模式深入推进,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在基建、能源等领域实施了200多个大型项目,成果已惠及双方近20亿人民。

  我们相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不断深入,将为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完)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