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工程全面通水8年 向北方调水586亿立方米

分享到:

南水北调工程全面通水8年 向北方调水586亿立方米

2022年12月13日 16:3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南水北调工程全面通水8年

  向北方调水586亿立方米

  本报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潘旭涛)12月12日是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全面通水8周年。8年来,该工程已累计向北方调水586亿立方米,直接受益人口超过1.5亿人,助力沿线42座大中城市优化经济发展格局。

  这是记者从水利部了解到的。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于2014年12月12日实现全面通水。截至目前,工程保持安全平稳运行。今年8月,工程全线的155个设计单元工程全部通过水利部完工验收,为下一步工程正式竣工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统计显示,南水北调工程全面通水以来,年调水量已从20多亿立方米升至近100亿立方米。其中,中线所调南水已由规划的辅助水源成为受水区的主力水源,北京城区七成以上供水为南水,天津主城区供水几乎均为南水;东线北延工程的供水范围已扩至河北、天津,提高了受水区供水保障能力。(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张燕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