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入选世界级绿色名录

分享到:

内蒙古大兴安岭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入选世界级绿色名录

2022年12月17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17日电 (记者 张林虎)17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内蒙古大兴安岭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入选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绿色名录。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绿色名录是一项旨在成功保护自然的全球运动,会根据全球适用的严格标准,对“管理有效、治理公平、对人类和自然产生长期积极影响”的自然保护地进行认证。此次包括我国黄果树风景名胜区、神农架国家公园、内蒙古大兴安岭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内的11处自然保护地入选。

  内蒙古大兴安岭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大兴安岭北段西北坡原始森林腹地,总面积107348公顷,保护区内森林覆被率高达88.4%,是我国寒温带针叶林保护最为完好的地区之一,也是我国野生动物监测和珍稀濒危动物保护、监测与恢复的重要基地。

  据悉,内蒙古大兴安岭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存了完整的原始森林景观,生态系统功能健全,能量流动、物质循环和信息传递处于动态平衡状态,保持着生态系统的原始性和完整性。(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