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丝路】文明的坐标|“神秘”秦始皇陵

分享到:

【文化丝路】文明的坐标|“神秘”秦始皇陵

2022年12月24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秦始皇陵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其规模之大、内涵之丰富,为历代帝王陵墓之冠。位于陵园东侧约1500米处的兵马俑坑发现于1974年,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在秦陵西侧,还出土了两乘大型彩绘铜车马,其造型逼真,装饰华美,制作精巧,获赞“青铜之冠”。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历史的浮沉,让雄壮的兵马俑军阵曾沉寂了上千年前,在一代代考古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探索下,古老的兵马俑焕发出新的生命。让我们走近这震惊世界的地下军阵,感受中国深厚的历史底蕴。(牛爷工作室出品)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