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号”卫星6星出征

分享到:

“吉林一号”卫星6星出征

2022年12月27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吉林一号”卫星6星出征
12月27日,长光卫星6颗卫星出征。 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长春12月27日电 (记者 郭佳)记者27日从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光卫星”)获悉,当天,该公司有6颗卫星出征。它们近期将在中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发射成功后可为农业、林业、气象、海洋、城市建设以及科学试验等领域提供遥感数据和产品服务。

  长光卫星是中国第一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2015年,其自主研制的“吉林一号”卫星成功发射,揭开了中国商业航天的大幕。“吉林一号”卫星星座的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300颗卫星组网。

  此次出征的卫星包括“华水一号”卫星(“吉林一号”MF02A07星)、“沃福曼号”卫星(“吉林一号”红外A07星)、“海河一号”卫星(“吉林一号”红外A08星)、“吉林一号”高分03D34星、“吉林一号”MF02A03星、“吉林一号”MF02A04星。

  “华水一号”卫星是长光卫星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联合研制的面向智慧水利的轻小型高分辨多模式光学遥感卫星,是全国首颗内陆水遥感卫星,也是“华水星座”的首颗光学卫星。该卫星可获取亚米级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具有推扫、视频、夜光、立体等多模式成像能力。

  “沃福曼号”卫星、“海河一号”卫星是长光卫星和天津云遥宇航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新型观测小卫星,该系列卫星在“天津大学一号”卫星研制的基础上进行了批产适应性设计,有效载荷为长波红外相机,可对大气层、海洋和陆地等进行红外成像。

  “吉林一号”高分03D34星是长光卫星自主研发的轻小型高分辨率光学遥感卫星,采用了载荷平台相融合设计的理念,具有低成本、低功耗、低重量、高指标的特点。“吉林一号”MF02A03星及04星由长光卫星自主研发的柔性卫星平台,能够根据不同载荷的集成需求,进行灵活单机变换。(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