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问一号火星环绕器成功环火一个火星年

分享到:

天问一号火星环绕器成功环火一个火星年

2023年01月06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天问一号火星环绕器成功环火一个火星年
研制历程。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509所 供图

  中新网上海1月6日电 (记者 郑莹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509所1月6日发布消息称,远在火星执行全球遥感科学探测任务的天问一号火星环绕器,新近已顺利环绕火星飞行一个火星年,达到设计寿命。

  中国于2020年7月23日开启首次自主火星探测任务,发射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该探测器由环绕器和着陆巡视器组成。

  自2020年7月23日发射开始,天问一号火星环绕器踏上奔火征途,完成深空机动、四次轨道修正,飞行了约4.5亿公里,于2021年2月10日精准实施火星捕获制动。

  一个火星年相当于687个地球日。从2021年2月10日至2022年12月29日,天问一号火星环绕器顺利环绕火星飞行一个火星年。

  火星新近迎来了春分,这也标志着火星进入了新的一年。目前,火星环绕器在距离地球大概九千万公里的火星探测岗位上坚守,持续开展环火科学探测工作,状态良好。(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