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意见推进高校教学数字化转型升级

分享到:

江苏出台意见推进高校教学数字化转型升级

2023年01月16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江苏出台意见推进高校教学数字化转型升级
发布会现场。 江苏省教育厅供图

  中新网南京1月16日电 (徐珊珊)16日,江苏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新近出台的《省教育厅关于大力推进高校教学数字化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要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丰富数字化教学平台资源,加快高校教学数字化进程。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表示,作为教育数字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学数字化利用数字技术推动高等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生态重塑,破解高等教育领域高质量发展难题,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之举。

  “本次江苏省教育厅出台大力推进高校教学数字化工作的意见,创新设计了高校教学领域推进数字化的基本原则,首次制定了数字化教学的基本规范,在高校教学领域填补了空白,意义重大。”杨树兵说。

  据悉,《意见》锚定“聚焦需求、体现适用,简单方便、体现好用,深度融合、师生愿用”,坚持“育人为本、技术赋能、协同共享、特色创新”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分为“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三大部分。《江苏高校数字化教学基本规范》同步出台。

  《意见》围绕教学主线,聚焦人才培养,提出高校教学数字化的六大任务,其中包括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学生数字化学习能力与素养、丰富数字化教学平台资源、完善数字化教学评价机制、夯实数字化教学支撑基础、加强数字化教学支持服务。

  《意见》提出的保障措施包括:建立江苏省高校教学数字化专家指导委员会,积极构建政府、高校、行业企业、社会多元协作的数字化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加大高校教学数字化经费投入,强化教学数字化过程监管,建立全方位安全保障体系等。

  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郭宇锋表示:“未来,我们要不断把教育数字化推向深入,持续提升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推进课堂教学过程数字化,培养学生数字能力为基础的新型能力,用数字化技术赋能创新教育评价。”(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