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下架螺蛳粉、麻辣花生?挡不住台湾民众“中国胃”

分享到:

台当局下架螺蛳粉、麻辣花生?挡不住台湾民众“中国胃”

2023年01月19日 23:38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你是中国人、我是中国人,四舍五入,你是我的人”……

  近日,大陆一款螺蛳粉包装上印有如上的字样,在台湾引起争议。民进党当局宣布大陆螺蛳粉涉及违反进出口等有关法令,不准进口,并要求超市、电商等全面下架。

在岛内引起争议的螺蛳粉包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随后,台经济部门17日晚间又宣布,因台湾本土产花生,大陆产某知名麻辣花生未开放项目进口,“经济部”会提醒厂商下架,另外,大陆零食魔芋爽必须经许可方可输入销售。

  台当局下架螺蛳粉、麻辣花生?

  台湾民众:买!囤!

  民进党当局的做法反而激起岛内对大陆零食的追捧,掀起了囤积大陆零食的热潮。

  17日晚上,岛内知名电商平台显示,排在第一名的热门商品正是螺蛳粉,第二名为来自大陆的知名零食“魔芋爽”,这“显示‘经济部’要求下架,但网络上已出现囤货潮”。台湾经济日报网称,打开电商平台,可以看到琳琅满目的大陆制零食,许多卖家都在出售魔芋爽、麻辣花生等。

  魔芋爽在台湾小学生之间“疯传”

  在台湾知名电商平台上,有不少大陆零食都在热销。《环球时报》记者搜索发现,在虾皮购物网站上,比较受欢迎的大陆零食有酸枣糕、油爆虾尾、老酸奶软糖、卫龙牌辣条以及魔芋爽等。在另一电商平台露天市集上,如大白兔奶糖、重庆小面、兰州拉面、黄飞红麻辣花生等都卖得十分火热。

  早在去年3月,台湾联合新闻网就曾报道魔芋爽等大陆零食在台湾的火爆现象。

魔芋爽。来源:CCTV中文国际频道截图

  报道称,一包魔芋爽在台湾卖得非常便宜,大概单价为5元新台币左右(1元人民币约合新台币4.49元),成为小学生之间“疯传”的零食。

  台“华视”新闻网18日称,这些大陆零食不知不觉,走进了台湾民众的零食柜,还有不少“网红”发布“开箱试吃”视频。

  台湾雅虎奇摩新闻网18日进行了一项网络调查,针对“你会购买大陆制的食品吗?”的提问,截至19日中午,在约9000份回答中,分别有15.4%与47.2%的人选择“经常购买”与“偶尔购买”。

台湾夜市中售卖大陆零食的摊位。来源:台湾《联合报》 记者 刘懿萱 摄

  两岸网友:无聊,格局小了……

  台当局对于大陆产螺蛳粉、麻辣花生等食品的“禁令”消息一出,两岸网友纷纷热议。

  有岛内网友批“真的蛮无聊的,食物也要算统战,馄饨面,炒饭要不要禁一下,脑残”“大陆的包装也是这样啊,前几年的土味情话”“土味情话的梗好几年了,对象也不是台湾”“我在北美买包装也是印这样”“事实可见谁才是玻璃心”。

台湾网友评论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一则以“你认为最该禁的是什么”街头采访中,台湾民众的答案包括,“日本核食,因为还不太安全。”“莱猪,对身体有影响的就先禁。”“民进党的脑袋,因为它太偏激且执著。”

  有大陆网友表示,这样做“格局小了”。

来源:微博截图

  毕竟,“味觉不会骗人”,“同是中国人,都有中国胃”。

螺蛳粉、麻辣花生、魔芋爽……

台湾民众喜欢的大陆零食

哪些也是你爱吃的?

  来源:环球时报、中国新闻网此前报道、中时新闻网、网友评论

【编辑:刘湃】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