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省级公安“一把手”密集调整

分享到:

新年伊始,省级公安“一把手”密集调整

2023年01月29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阚枫)29日,上海市公安局官网“局党政领导简介”一栏显示,本月当选上海市副市长的张亚宏,同时出任上海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

  官网挂出的简历显示,张亚宏1968年7月生,中央党校研究生,法学学士,中共党员。现任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上海公安学院院长。

  张亚宏曾在公安部工作,2021年11月调任上海,担任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正局长级)。本月15日,上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张亚宏当选为副市长。

  此前任上海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的是舒庆,公开简历显示,舒庆1964年10月出生,早年长期在国家环保总局工作,后调任河南省,曾任郑州市委常委、荥阳市委书记、巩义市委书记,新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等职。2020年12月调任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新年开启以来,多省份公安系统出现人事调整,除了上海,本月河南、山西、海南、云南、江西、吉林、山东、河北等地公安厅领导也出现人事变动。

  1月9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决定任命李成林为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同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决定任命郑海洋为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

  1月10日,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决定任命蔡朝晖为海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

  1月15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决定任命岳修虎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省公安厅厅长,此前一日,岳修虎已当选云南省副省长。

  1月17日,新任江西省副省长袁勤华,以省公安厅党委书记身份出席会议。

  1月18日,新任山东省副省长李伟被任命为省公安厅厅长。

  1月20日,新任吉林省副省长贺志亮,以省公安厅党委书记身份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同日,河北省政府官网显示,新任河北省副省长王立彤已任省公安厅党委书记。

  观察此番公安系统人事调整,这些省份新上任的公安厅(局)党委书记或厅长,目前均在各自省份担任副省(市)长,值得一提的是,云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岳修虎,同时还任云南省发展改革委主任。

  上述履新官员中,河南、江西、山西的新任公安厅厅长或党委书记为异地调任。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郑海洋此前任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江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袁勤华此前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成林此前任辽宁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完)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