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盼两岸更密切交流 深耕大陆更有信心

分享到:

台商盼两岸更密切交流 深耕大陆更有信心

2023年02月06日 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抢时机布局“卡位”订单接到手软 台商深耕大陆更有信心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5日电 (记者 路梅)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2023年台商新春座谈会。多位台商受访表示,对于未来在大陆的发展深具信心,要着手扩大布局“卡位”,并呼吁台湾方面顺应民意,增加两岸直航航点、全面恢复“小三通”。

  “大陆有全世界最大的单一市场,产业链也非常完整,我们还是非常看好大陆的市场。”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说,此外, 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所覆盖的东南亚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都为台商提供了庞大商机。他自己的企业以及所了解的许多台商朋友,都规划今年加大在大陆的投资,对未来很有信心。

  对于“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李慈雄以自己的企业为例指出,台商应探索在大陆如何抓住机会转型升级,创造出更大的社会效益,这不只是信心,更付诸了长期的铺垫与规划。他还希望,两岸经济交流之外,也要进一步加强文化与情感交流。

  “我深信在大陆发展的台商将会是大陆经济再创辉煌的首批受益者。”广西台商庄久毅说,“我现在订单不断,接到手软。还在观望的台胞,应该立马过来‘卡位’,搭乘大陆经济发展的快车,开创自己产业的一片天。”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郭山辉发言时指出,大陆方面为台商的永续发展提供政策扶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陆续推出的各项惠台政策,都充分展现对台商台胞的重视及对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的善意。

  “到大陆发展对台湾青年是非常利多的事情,现在是非常好的机会。”四川创业台青郭弘扬告诉记者,春节回台湾探亲时,他向朋友们介绍了大陆的发展环境和对台青就业、创业的支持政策,“很多台青都非常想到大陆来亲眼看看,他们曾以为大陆很远,但其实是很近的,只要行动起来”。

  对于目前台湾方面仅开放4个大陆航点直航台湾、“小三通”仅部分恢复,受访台商均表示无法满足两岸往来需求,强烈呼吁台湾方面恢复“小三通”全面通航、增加两岸直航航点与航班量。

  “两岸唇齿相依,我们希望能够尽快恢复两岸的大交流、大融合、大发展,也希望两岸同胞携手,为两岸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作贡献。”李政宏说。(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