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2022年处分纪检监察干部2300余人

分享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2022年处分纪检监察干部2300余人

2023年02月07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2月7日电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7日通报2022年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数据显示,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对纪检监察干部立案2200余件,处分2300余人,移送司法机关110人。

  其中,处分厅局级及以上干部77人、县处级干部460余人。

  另据通报,2022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涉及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或反映2.21万件次,处置涉及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1.72万件,谈话函询纪检监察干部7000余件次。

  此外,全国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纪检监察干部1.79万人次。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同日刊文指出:“此次通报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再次警示我们,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

  文中还称,要坚持政治机关首先必须政治过硬,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有评论认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此番通报释放出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的鲜明导向,显示了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定决心。(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