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县议会发表宣言 倡议金门成为“永久非军事区”

分享到:

金门县议会发表宣言 倡议金门成为“永久非军事区”

2023年02月07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金门县议会6日成立“跨党派问政联盟”及“无党籍联盟政团”,在县长陈福海见证下,共同发表金门成为“永久非军事区”等4大宣言,期望金门能从此远离无情战争的梦魇,确保乡亲生命财产平安。

  两大政团联盟共同发表的4大宣言包括倡议金门成为“永久非军事区”,主张两岸和平发展,期能远离无情之战争,确保乡亲生命财产安全,生活环境无虞;以及强力推动“金厦跨海大桥”早日兴建,营造金厦特区生活圈,带动金门经济发展契机等内容。

  陈福海表示,两盟成立的初心都是为金门提出好的建言,对于所提4大宣言,也是自己在竞选时最重要的政见,县府将全力的支持与协助。金门议长洪允典则说,金门已经历过无情战火摧残,痛心体验了战争的无情,成为“永久非军事区”势在必行。

  议员陈泱瑚也说,金门不能再重蹈覆辙、卷入纷争之中。后续将递交陈情书请民进党籍议员转交民进党当局,让执政当局了解金门人心声。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