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恩亮一审获刑20年 曾是中国首个“70后”地级市市长

分享到:

张恩亮一审获刑20年 曾是中国首个“70后”地级市市长

2023年02月07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2月7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官方7日通报,黑龙江省鹤岗市委原书记张恩亮一审获刑20年。他曾是全国首个“70后”地级市市长。

  黑龙江省绥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当日对张恩亮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案件一审公开宣判。以贪污罪判处被告人张恩亮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百八十万元;以挪用公款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六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七百三十万元。对查封、扣押在案的被告人张恩亮贪污、受贿犯罪所得及孳息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公开资料显示,张恩亮生于1970年1月,黑龙江望奎人。他于1990年8月参加工作,199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21年5月,他在任上被查。

  2022年5月,官方通报张恩亮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他被指“跑官买官并被骗”“违规借贷获得大额回报”“违规设立并使用‘小金库’款项”“侵吞、挪用公款”等,并被指“在党的十八大乃至党的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

  经司法部门审理查明,2012年5月至2017年3月,被告人张恩亮侵吞公款共计人民币379万余元;2004年7月至2021年3月,张恩亮在人事任免、工程承揽、项目资金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及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317万余元;2015年上半年,张恩亮挪用公款共计人民币3000万元,数额巨大,进行营利性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6月,黑龙江省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6701名领导干部在会上共同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反腐败无禁区》。作为年轻干部中自毁前程的反面典型,已被“双开”的张恩亮在片中现身说法、悔不当初。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多次刊文谈年轻干部如何拒腐防变。其中,7日刊发的一篇文章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综合运用谈心谈话、廉政教育、清单管理、靶向纠治等多种方式,着力提高年轻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

  文中还称,从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案件看,与其他年龄段干部相比,年轻干部因沉迷网络游戏、赌博、奢侈品等引发的违纪违法问题相对集中,值得警惕。(完)

【编辑:孙静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