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打击涉野生动物犯罪专项行动侦办刑事案件7万余起

分享到:

公安部:打击涉野生动物犯罪专项行动侦办刑事案件7万余起

2023年02月24日 10: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在公安部今天(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到2022年,在全国范围部署开展的打击涉野生动物犯罪专项行动中,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以食用为目的的涉野生动物犯罪,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非法狩猎、非法捕捞等犯罪。共侦办涉野生动物刑事案件7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万余人,收缴野生动物137万头(只、条)、野生动物制品18万公斤。

  依法严厉打击以食用为目的的涉野生动物犯罪,排查滥食野生动物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和餐馆、酒楼、集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共侦办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陆生野生动物等刑事案件7000余起。

  依法严厉打击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突出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地等重点地区,深入动物园、马戏团、中药材市场、驯养繁殖企业等重点场所,共侦办相关刑事案件1万余起,追回国家一、二级保护野生动物12余万头(只)。

  依法严厉打击持枪爆物非法狩猎犯罪,侦办持枪爆物非法狩猎犯罪案件2000余起。

  (总台央视记者 陈昱)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