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镜堂院士:我虽白发苍苍 仍奋斗在第一线

分享到:

何镜堂院士:我虽白发苍苍 仍奋斗在第一线

2023年02月25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何镜堂院士:我虽白发苍苍仍奋斗在第一线
何镜堂(资料图)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2月25日电 (记者 程景伟)“我虽已白发苍苍,但至今仍然奋斗在第一线,是国家的富强与时代的发展给了我们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何镜堂25日在汇聚侨资侨智促进广东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上如是说。

  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当日在广州开幕,上述论坛是大会的组成部分之一。

  “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何镜堂在论坛上称,促进广东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坚定不移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广东要坚定扛起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的重要职责,立足长远、放眼世界,拿出更多务实改革创新举措,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

  何镜堂建议,广东要紧盯发展前沿,建设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着力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新生态链,积极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广东路径”,加强广东自主品牌建设,努力在掌握创新发展主动权上作出广东贡献。

  “推动创新发展,人才培养是关键。”他还指出,广东要立足世界高点,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要抢抓先机,进一步创新人才工作理念,加快形成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布局,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引进机制,不断提升人才集聚能力;创新人才管理服务机制,大力营造高新技术人才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