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民建具有爱国、革命的光荣传统

分享到:

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民建具有爱国、革命的光荣传统

2023年03月05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两会30秒】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民建具有爱国、革命的光荣传统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5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记者会,请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和全国工商联主席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

  大家下午好,五年前,我在这里参加过一次记者会,今天很高兴再次与新闻媒体的朋友相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主要由经济界人士以及相关的专家学者组成,1945年12月16日在重庆成立。民建具有爱国、革命的光荣传统。新中国成立后,根据不同时期的形势任务,民建先后提出了“听毛主席的话、跟共产党走、走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跟党走,尽心竭力为四化”等行动纲领,积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图为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记者会上。<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蒋启明 摄
图为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记者会上。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进入新时代以来,民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应有的作用。

  不久前召开的民建十二大,我们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又提出了“矢志不渝跟党走,团结奋进新征程”新的行动纲领,号召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身建设与履行职能深度融合,踔厉奋发、勇毅笃行,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我们新的贡献。

  最后,衷心感谢新闻媒体朋友们对民建事业的关注、关心和大力支持!谢谢大家!

  (根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