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农工党具有爱国为民的政治本色

分享到:

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农工党具有爱国为民的政治本色

2023年03月05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两会30秒】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农工党具有爱国为民的政治本色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5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记者会,请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和全国工商联主席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

  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首先感谢新闻媒体长期以来对农工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在此谨表示衷心感谢!

图为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在记者会上。<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蒋启明 摄
图为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在记者会上。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农工党的全称是中国农工民主党。1930年,国民党左派领袖邓演达联合国民党其他的左派同志组建了中国农工民主党。自1930年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农工党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携手前行,形成了爱国、革命、奉献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目前,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以及相关的科学技术、教育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界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现有党员19.7万余人,有30个省级组织。

  过去五年,农工党积极投身于多党合作事业、深入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把思想和行动引领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农工党全党上下团结奋斗,特别是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中尽锐出战、努力奉献,形成了爱国为民的政治本色。二是扎实履职尽责。围绕中心大局,发挥界别的优势作用,聚焦推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议政建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深入推进自身建设。实施政治建党、人才强党、履职兴党、作风固党、制度治党五大战略,取得阶段性成果。

  农工党的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去年12月,农工党十七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选举我为主席。接过事业发展的接力棒,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团结全体农工党党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为落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履行职能、服务大局,推进自身建设、赓续优良传统这三项基本任务而竭智尽力、担当作为!感谢各位关注!

  (根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