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近80%致公党党员具有侨海背景 参政履职注重发挥侨海特色

分享到:

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近80%致公党党员具有侨海背景 参政履职注重发挥侨海特色

2023年03月05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两会30秒】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近80%致公党党员具有侨海背景 参政履职注重发挥侨海特色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5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记者会,请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和全国工商联主席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

  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在这里,我谨代表致公党中央向各新闻媒体多年来对致公党工作的关心和宣传表示衷心感谢。

图为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在记者会上。<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蒋启明 摄
图为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在记者会上。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致公党是成立最早的民主党派。1925年10月在美国旧金山成立,再过两年将迎来百年华诞。致公党主要由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为主组成的。致公这个名字是来自致公堂堂训:致和欲事,公义同谋,它反映的是和谐中庸、公平正义的中华传统文化精神,致公便是取这两句话首字而合成。到了上世纪80年代,致公党中央老一辈领导人黄鼎臣、董寅初先生先后指出,所谓致公就是致力为公。于是,致力为公就成了致公的权威定义。截至目前,致公党在全国有党员近7万人,近80%致公党党员具有侨海背景,我们的参政履职也注重发挥侨海特色。

  去年12月份,致公党十六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致公党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昂“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的崭新姿态和奋斗精神,在扎实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竭尽股肱之力,在促进全体中华儿女大团结中汇聚磅礴之力,在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奋发不竭之力。所谓致力为公也。谢谢大家。

  (根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