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工商联成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的桥梁和纽带

分享到:

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工商联成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的桥梁和纽带

2023年03月05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两会30秒】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工商联成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的桥梁和纽带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5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记者会,请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和全国工商联主席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

  各位媒体朋友,下午好!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民营经济发展和工商联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图为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在记者会上。<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蒋启明 摄
图为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在记者会上。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今年是全国工商联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工商联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成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的桥梁和纽带,成为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解放之初,工商联就团结带领工商界的人士,为国民经济全面恢复、市场供给初步繁荣作出了突出贡献。改革开放以后,民营企业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工商联加强思想引领,积极动员民营经济人士,为我们国家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作出了贡献,也为几亿农民工进城就业和加快城镇化进程作出了突出贡献。

  进入新时代,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我们广泛动员民营企业家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区域协调发展、稳就业保民生。我们形成了“万企帮万村”、“万企兴万村”工作品牌,也形成了工商联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大会的活动品牌。民营经济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增加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新、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号角。作为工商联来讲,我们要为现代化服务,我想我们做好政治思想引领的同时,要促进民营经济人士思维和行为方式的现代化,引导民营企业形成现代化的治理模式,推动建立民营经济现代化运行机制。通过这样一些努力,促进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把民营经济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民企贡献。谢谢大家!

  (根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