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通道丨王祥喜: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今天(7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结束后,第二场“部长通道”开启。
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表示,要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到关口前移,在防范上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可万一失防。
任何的事故都可以溯源,所以抓源头是最根本的、最有效的,也是管长远的。去年,我们组织开展了全国的自然灾害综合风险的普查。下一步,我们将充分运用好这次普查的成果,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重大工程建设,服务各个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
- 专题:2023全国两会
国内新闻精选:
- 2026年06月26日 17:58:23
- 2026年06月26日 16:44:24
- 2026年06月26日 16:22:57
- 2026年06月26日 14:09:55
- 2026年06月26日 13:51:53
- 2026年06月26日 12:52:24
- 2026年06月26日 08:31:47
- 2026年06月26日 08:06:10
- 2026年06月25日 19:58:30
- 2026年06月25日 18:59:36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