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速递)冬奥冠军任子威:我的人生词典里没有“躺平”

分享到:

(两会速递)冬奥冠军任子威:我的人生词典里没有“躺平”

2023年03月12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两会30秒】任子威代表:希望更多人热爱并参与冰雪体育运动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邢翀 马帅莎)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任子威12日在北京表示,很多熟悉他的人都喜欢叫他“大象”,“大象”躺下是很困难的,“躺平”更是十分要命的事情,“我的人生词典里没有‘躺平’这个词。”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场“代表通道”当天举行,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接受采访。任子威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追梦故事。

  任子威的出生地“冰城”哈尔滨已经有60多年的冰雪运动历史,“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也是当地最火热的全民健身活动。任子威说,8岁那年,他第一次接触短道速滑,在冰面滑行时像飞翔一样,“就是这样简单的快乐,使我成为怀揣金色梦想的少年。”

  从兴趣爱好到专业训练,从市队到省队再到国家队,任子威的身份不断变化,唯一不变的是他对冰雪运动的热爱与执着。任子威说,想要把一件事情做得更好,光有兴趣和热爱是远远不够的,努力和拼搏是必不可少的。在训练场上,每一天他都会拼尽全力,做最好的自己。

  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任子威的第二次冬奥之旅,他参加了5个比赛项目,并斩获两块金牌,尤其是在男子1000米短道速滑项目上为中国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这是我一生中最引以为傲的时刻,也是职业生涯中最光荣的篇章。”任子威说。他寄语青年朋友,人生需要有梦想,需要有目标,需要坚持,需要不断突破。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青年运动员,任子威说,“我会继续身披国旗为国出征,彰显中国短道速滑队‘国之尖刀’的精神,鼓舞更多人参与冰雪体育运动,热爱冰雪体育运动。”他还邀请大家前往他的家乡黑龙江,感受北国风光的魅力,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完)

【编辑:孙静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