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航院1600余名定向军士入伍 学子三代“接力”从军

分享到:

长沙航院1600余名定向军士入伍 学子三代“接力”从军

2023年03月25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长沙航院1600余名定向军士入伍学子三代“接力”从军
欢送会现场。 刘嫄 摄

  中新网长沙3月25日电(傅煜 赵常霖 胡忠建)“在追寻先辈足迹的道路上,我将不负祖国和时代,不愧光荣之家的荣誉,将青春梦想融入强军实践。”受家人影响,从小就有着从军报国梦想的孟智杰说。

  24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级定向培养军士入伍欢送大会。包括孟智杰在内的该院1600余名定向培养军士从当日起分批与母校告别,陆续奔赴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武警部队共17个训练基地淬火锻炼。

军士生与家人合影。 刘嫄 摄
军士生与家人合影。 刘嫄 摄

  孟智杰的外公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父亲曾随部队在湖北荆州参加1998年抗洪抢险并荣立三等功。受外公和父亲影响,孟智杰从小就立志长大后要“接过父辈们的枪”,携笔从戎报效国家。在校期间,他以优异表现获得湖南省学生军事技能训练优秀教练员、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并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此次入伍终于圆了他的从军梦。

  一家三代从军梦,一脉相承家国情。该校学子朱云帆此次实现祖孙三代接力从军。他的爷爷是一名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战争的老一辈革命军人,父亲是一名退役军人。自幼听着爷爷及父辈讲述他们的军旅故事,朱云帆深知从军的苦与累,但他表示将一定不会辜负家人的嘱托,用忠诚勇毅和青春热血续写长辈的光荣与梦想。

  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过硬的军事素质,该校定向培养警士生杨顺强在考核中取得专业技能和军事体能“双第一”的成绩,有更多岗位选择机会的他,毅然决定远赴边疆。“好男儿就应趁着年轻去经历磨炼,我才二十出头,没有理由连自己的青春都不敢奉献,为祖国戍守边疆,将青春奉献给边防事业,为国家安宁奉献力量是我的执着追求。”

  作为全军唯一一所国民教育性质的普通高校,长沙航院是国家首批直招和定向培养军士试点院校。该校定向培养军士采取“2.5+0.5”军地联合培养模式,其中在校学习两年半,在各军种训练机构实习半年,近年来共为部队培养输送了8000余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欢送会上,长沙航院党委书记刘喜宾表示,希望即将入伍的军士生不忘初心,融入军营,精武强能,争取早日成为军队建设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