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房屋倒塌致3人死亡 营造商、挖掘机司机被移送侦办

分享到:

台中一房屋倒塌致3人死亡 营造商、挖掘机司机被移送侦办

2023年03月31日 12:48 来源:中新网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中市台湾大道1栋2层楼房屋30日倒塌,压住邻宅施工的3人,消防员先后救出两人但均不治,31日凌晨再救出1人也罹难。负责施工的营造商古某及挖土机司机游某依“过失致死罪”嫌移送侦办。

台中一房屋倒塌致3人死亡。 图片来源:台中市消防局

  据报道,台中消防局30日上午10时许获报台中市中区台湾大道一段299巷有房子倒塌,1栋2层楼房屋因旁边拆成空地的房屋施工挖地基影响而倒塌,直接压住3名施工工人,遂立即派出消防人员抢救。

  消防人员赶抵后,于30日上午11时许先救出1名工人,但已无生命迹象,紧急送往台卫生福利部门台中医院急救后仍不治。至31日凌晨,第2名和第3名工人先后被救出,两人都不幸罹难。

  报道称,台中市警方30日下午已约谈负责施工的营造商古某及挖土机司机游某到案说明后,依“过失致死罪”嫌移送台中地检署侦办。检方同日也前往现场勘验,厘清事故原因。

  台中市劳工局称,民间建筑物拆除由台劳动主管部门“职业安全卫生署”中区职安中心辖管,该中心已派员检查,依规定裁处新台币30万元罚锾,并移送司法机关侦办。台中市都市发展局则指出,初步分析涉事建筑物涉及施工不当,将依“建筑法”规定勒令停工。(完)

【编辑:程春雨】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