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日本外相林芳正将访华,中国领导人将与其会见

分享到:

外交部:日本外相林芳正将访华,中国领导人将与其会见

2023年03月31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外交部:日本外相林芳正将访华,中国领导人将与其会见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 薛伟 摄

  中新网北京3月31日电 (谢雁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3月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邀请,日本外相林芳正将于4月1日至2日访问中国。

  有记者提问:中方刚刚宣布了日本外相林芳正访华的消息,您能否介绍一下此访的有关背景和安排?

  毛宁:中日互为重要近邻,保持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地区的共同利益。中方重视林芳正外相此访,中国领导人将会见林芳正外相,秦刚国务委员兼外长将同他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中方愿同日方一道,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战略引领,以今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为契机,加强对话沟通,深化务实合作,管控矛盾分歧,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性、稳定的中日关系。(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