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阿里山文旅融合发展交流活动在福建举行

分享到:

武夷山·阿里山文旅融合发展交流活动在福建举行

2023年04月10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武夷山·阿里山文旅融合发展交流活动在福建举行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平4月10日电 (记者 张丽君)“山山相望 两岸情缘”武夷山·阿里山文旅融合发展交流活动10日在福建武夷山举行,吸引70余名台胞前来参加。

台湾嘉宾分享高山茶。 张丽君 摄

  台湾阿里山姑娘、海峡两岸民族文化基金会副会长汪毅纯表示,两岸不仅应该有文化的交流,未来盼带动台湾少数民族与大陆有更多经济上的互动,提高经济收入,共振茶旅经济。

汪毅纯观赏茶器。 张丽君  摄
汪毅纯观赏茶器。 张丽君  摄

  “阿里山观光旅游很有特色的是少数民族文化,与福建武夷山的双世遗文化有共通之处,两山在茶旅方面未来有更多发展空间。”在大陆创业的福建省南平市台协会会长江朝栋说。

  活动现场,台湾嘉宾说武夷、品岩茶。来自台湾阿里山的茶人黄腾昶现场拿出高山茶,从香、汤色、回甘等与岩茶进行对比分析。

  全国台企联成员甘明品着岩茶说道,两山要加强深度合作,台企善管理与营销,两岸在茶品种及工艺、延伸服务上,多互动、多交流。

武夷山·阿里山文旅融合发展交流活动举行。 张丽君  摄
武夷山·阿里山文旅融合发展交流活动举行。 张丽君  摄

  说到互动交流,来武夷学院9年的台湾教师纪丽芳表示,一到会场听到浓浓的台腔,很有亲切感;从高山茶到武夷岩茶一路喝过来,这几年一直致力于武夷山乡村经济发展、两岸茶旅经济发展,带动两岸多互动,多开展活动。

  远嫁台湾20多年的大陆新娘、台湾农业乡村观光发展协会理事长暨芊秀致辞时说,两岸融合发展新形势下,两山可以发挥优势,展开深度合作,既彰显两岸情缘,又促进两山发展,让更多新生一代融入两岸融合的大潮。

  随后,活动参与者还将开展服务“三茶”统筹发展交流会、探索武夷山国家公园、参观燕子窠生态茶园等活动。(完)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