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客建议炸毁台积电 岛内网友:不要怀疑美国摧毁台湾的决心

分享到:

美政客建议炸毁台积电 岛内网友:不要怀疑美国摧毁台湾的决心

2023年05月06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5月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美国民主党众议员莫尔顿近日在智库研讨会上提出“应该让中国大陆清楚知道,如果你要‘入侵’台湾,我们就要炸掉台积电”的想法。有台媒指出,莫尔顿的想法在现场被泼冷水。岛内网友则称其言论“无知!浅薄!”

  报道称,在米尔肯研究所3日举办的论坛上,莫尔顿发表了上述言论,他并表示,“只是抛出这个想法,因为这不是最佳策略,只是因为这是一个例子,当然台湾真的不喜欢这个想法。”

图为台积电。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而关于炸台积电说法,美国至少已三度提及,首见于美国陆军战争学院2021年的一篇文章,之后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于今年3月在迪拜的论坛透露“若台海发生战争,为避免台积电落入中国大陆手中,美国会选择炸毁台积电工厂”,再来就是莫尔顿于3日再度提出这个想法。

  不过,莫尔顿的说法在当天的研讨会上马上遭到了反驳,前美国国防部政策次长佛洛诺伊在研讨会上回应说:“不能炸掉台积电,如果你那么做,在第一年将对全球带来2兆美元的经济冲击,让全球制造停滞,这会是个糟透了的主意。”

  莫尔顿的言论在网络上引发讨论,有台湾网友在社交平台留言:“无知!浅薄!”“美国就是这么认为台湾随时可以抛弃,这是事实”“瞧瞧美国佬的嘴脸!好像台积电/台湾是他的,爱怎么整就怎么整?!”“不要怀疑美国摧毁台湾的决心”“美国根本想霸占台积电。”“一个议员可以嚣张妄为到这个地步,不知道他的老师是谁,美国的教育是怎么教学生的?”

  早前,针对美方一些人提出所谓“大陆攻台时,美军应摧毁台湾基础设施救台湾”的谬论,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就回应称,美方一些人扬言“炸毁台积电”“摧毁台湾基础设施”,尽显将台湾民众当做棋子和炮灰的冷血无情、图谋“以台制华”无所不用其极的邪恶用心。

【编辑:陈文韬】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