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结束访华:冀两国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

分享到:

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结束访华:冀两国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

2023年05月19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成都5月19日电(记者 岳依桐)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结束为期6天的访华行程,19日率团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乘机离境。

  据了解,伊萨亚斯应邀于5月14日起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在结束北京的行程后,伊萨亚斯一行于5月17日中午抵达成都,四川是其访华之行的第二站。

伊萨亚斯参观成都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菌菇生产车间。张浪 摄

  在川期间,伊萨亚斯前往三星堆博物馆、成都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方电气),都江堰水利工程、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蜀道集团)等地参观、考察。

伊萨亚斯参访三星堆博物馆。张浪 摄

  “回国后,我将尽快派一个专业团队过来,与你们洽谈并具体落实合作开展方式。”18日上午,在与东方电气相关负责人座谈后,伊萨亚斯面带微笑地发出邀请:“厄立特里亚有丰富的地热、风能、太阳能资源,欢迎东方电气前来投资发展,我们可以共同探讨能源的综合利用方法,并通过这一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来造福社会。”

伊萨亚斯参访蜀道集团。张浪 摄

  18日下午,在蜀道集团考察时,伊萨亚斯对智慧交通、基建工程、创新科技等十分关注,认真聆听讲解并不时点头表示肯定。实际上,隶属于蜀道集团的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1995年就在厄立特里亚成立办事处,并先后参与了嘎特来道路工程、马莎瓦海堤、阿斯马拉眼科医院等多个基建项目。目前,蜀道集团正与厄立特里亚在该国共同投资建设数个矿产项目。

伊萨亚斯参访东方电气。张浪 摄

  中国是厄立特里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国。18日晚,伊萨亚斯在成都接受采访时表示,此行他见证了中国的飞速发展,也了解了很多值得厄立特里亚借鉴的“中国经验”。希望两国能深化新能源、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10余个领域的务实合作。

伊萨亚斯参访都江堰水利工程。张浪 摄

  2021年11月,中国与厄立特里亚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伊萨亚斯表示,“一带一路”倡议造福于共建国家,对厄立特里亚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厄中两国在合作共赢的同时,关系能够更上一层楼,并将合作拓展到更广阔的领域。”(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