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首家钢铁科普馆建成开馆

分享到:

天津市首家钢铁科普馆建成开馆

2023年05月23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天津市首家钢铁科普馆建成开馆
23日上午,天津市河西区第37届科技周主场活动暨钢铁主题科普馆开馆仪式举行。 庞喻文 摄

  中新网天津5月23日电 (庞喻文)23日上午,天津市钢铁科普馆在河西区第37届科技周主场活动上建成开馆。据悉,该科普馆为是天津市首家以钢铁为主题的科普教育基地。

  “钢铁科普馆占地面积约90平方米,为了让东西方元素相融合,地面我们采用大马士革钢的纹路肌理与山水等高线和园林的形态结合起来。”该科普馆设计师、北京蓝色西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作设计师张宏说道。

23日上午,天津市首家钢铁科普馆建成开馆。 庞喻文 摄
23日上午,天津市首家钢铁科普馆建成开馆。 庞喻文 摄

  据介绍,该主题科普馆由天津市河西区政府与新天钢集团联合共建,是实施“科技资源科普化”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该馆建设在天津市河西区人民公园内,整体规划以社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为受众人群,用东西方文化相结合的方式展现钢铁科普知识、钢铁发展历史、钢铁生产流程、钢铁文艺展示四个板块,集科普拓展阅读、多媒体展示、互动体验于一体。新天钢集团负责人表示,将通过“钢铁科普馆”向大众普及钢铁中蕴含的科学技术知识,传播科学思想。

钢铁科普馆室内。 庞喻文 摄
钢铁科普馆室内。 庞喻文 摄

  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进飞在致辞中表示,天津市每年一届的科技周系列活动,是涵养创新生态的全民性科普活动,未来将继续高质量组织好各项活动,推动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再上新台阶。(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