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宁:美方胁迫诱拉一些国家限制对华出口,中方坚决反对

分享到:

毛宁:美方胁迫诱拉一些国家限制对华出口,中方坚决反对

2023年05月26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邢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5月26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本月27日,印太经济框架部长级会议将在美国举行,讨论半导体供应链等问题,并有望形成初步文件,请问外交部对此有何回应?

  毛宁:亚太经济的成功得益于开放合作、互利共赢。无论是什么名义的区域合作框架,都应当保持开放包容,而不是歧视排他、搞保护主义。

  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形成和发展是市场规律和企业选择共同作用的结果,美国为了限制中国的发展,维护自身霸权,将经贸问题政治化,胁迫诱拉一些国家限制对华出口,严重冲击全球半导体产供链的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各方应当共同反对美国的经济胁迫和霸凌行径,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共同维护全球产供链的稳定畅通。(完)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