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信心主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分享到: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信心主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23年05月27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示新作为 体现新担当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李晗雪)中央统战部26日在北京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信心主题研讨会。

  会议号召,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增强发展信心,发挥优势作用,努力在推动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示新作为、体现新担当。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旭在会上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包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内的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坚定信心、勇担使命,在创新创造、议政建言、创作精品、服务社会等方面下功夫,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研讨会上,10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和专业思考,交流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体会。研讨会还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信心为主题,分别围绕经济、社会、文化、网络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探讨如何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优势作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全国政协委员、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严建文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重大部署。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守正创新,推动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新思科技全球资深副总裁兼新思中国董事长葛群发言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靠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有力支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有一大批专门从事科技创新工作的高端人才,在推动国家加强科技创新链、产业链融合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华全国专利代理师协会副会长、北京路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顺星表示,知识产权服务人员绝大多数属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做好本职工作、参与公益事务是其重要任务。在中国知识产权人才缺乏的背景下,应积极投身知识产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知识产权宣传推广活动,努力建言献策,及时反映知识产权新问题与新需求,为用知识产权服务促进国家高质量发展发声。

  上海新的社会阶层研究中心专家、自由职业艺术策展人陈海波表示,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一员,回望近年来策划组织参与的多项主题活动,既体会到参与其中的荣幸,也有与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齐聚一堂的欢乐,更有与大家共同抒发爱党爱国情怀的感动。期间,自己不断感知着自身从“统战对象”到“统战力量”的变化,并将个人发展与统战事业、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身份紧密联系,在这种联系所带来的良性循环中不断拓宽视野与前路。

  天津市文化传媒商会会长赵月月说,网络人士规模大、分散性强,个人虽有一定影响力,但普遍是在单打独斗。这几年,大家在统战部门的团结引导下逐步走到一起,参加了新联会、网联会,也希望能发挥更多作用。2021年,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网络人士分团发起了“寻美·中国”主题活动,以正能量作品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家乡形象,引起线上线下热烈响应。未来,网络人士也应把个人事业的发展融入到国家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之中。

  与会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找准自身方向定位,全力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大局,在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社会服务、网络正能量宣传等方面发挥作用、干出实绩,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力量。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旭,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各分团代表,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同志等150余人参加研讨会。(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