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25句话,10天后见证奇迹!

分享到:

记住这25句话,10天后见证奇迹!

2023年05月28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社微信公众号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还有10天,

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

将拉开帷幕。

十年磨一剑,

即将走上考场的考生们

在剩余的10天里要做些什么?

哪些事需要特别注意?

一份“考前锦囊”送给考生↓↓

学习篇

01

不再研究偏、难、怪题,把之前做过的题目(特别是错题)再巩固一遍。

02

把近两年的高考题再做一做,认真参考答案,根据评分标准掌握采分点。

03

准备一些写作材料,如人物故事、典故、重要时事新闻,作为写作文的素材。

04

基本知识点、题型如还未掌握,最好再请老师辅导梳理一下,加深印象。

05

每天坚持做适量的练习,特别是重点和热点题型,保持思维的灵活和思路畅通。

06

做题时要计算时间,提前规划好试卷上每一部分大概需要的时长。

生活篇

07

不要开“夜车”,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符合自己的作息时间,把兴奋状态调整到高考考试时间。

08

如果有条件的话,中午小憩一会儿,午休最好别超过半小时。

09

如果失眠,尽可能不要用药物,可以进行食疗,如睡前喝一杯牛奶或吃一个苹果。

10

饮食规律,切忌大吃大喝,大鱼大肉,更不要随便“药补”,考生考前饮食宜清淡又要保证全面的营养。

11

适当的体育运动,比如散步、做操、慢跑等有助于心情稳定与放松。

健康篇

12

注意个人卫生及室内清洁,避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减少染病风险。

13

不要过多时间进行体力消耗大、易产生疲劳感的运动,最好不要游泳、爬山,以免出现意外伤害。

14

情绪紧张时,更容易引发肠胃不适、头疼牙疼等症状,可以备一些常用药物。

15

不要服用药物或含咖啡因的食物或饮料、饮酒等来“提神醒脑”。

16

别贪凉,室内空调温度不要过低,保持身体凉爽即可。

17

确保足够的饮水,每天尽量在1500毫升左右。

心理篇

18

有意识地转移注意力,如睡觉前洗个热水澡,与家人、朋友聊聊天。

19

给自己正面的心理暗示,增强自信心,如“对所学知识我掌握得相当不错”等。

20

休息时可以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感觉压力无法承受时,及时向家人、朋友、老师倾诉。

21

不要过度自信,放松要适当,以平和坦然的心态,坚持到最后一刻。

家庭篇

22

父母要主动改变情绪调节的方式,不将负面情绪带回家,提高情绪管理能力。

23

改变认知,对孩子合理期待,不与他人过分攀比,不过多地给孩子压力,及时给予鼓励。

24

耐心地和孩子沟通,管住嘴、多倾听,让孩子把话真正说完说清楚,这样他们的心结才能得到纾解。

25

做足预案,能高效地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离走进考场越近,

离实现梦想也就越近。

一组高考加油壁纸送给高考生,

愿所有考生放手一搏,一举高中!










放松心态,放下包袱,

大胆奔跑,全力以赴!

请相信:

每一滴汗水都不会被辜负!

【编辑:刘湃】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