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残疾人社区文体活动参与率提升至26.8%

分享到:

2022年全国残疾人社区文体活动参与率提升至26.8%

2023年05月28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2年全国残疾人社区文体活动参与率提升至26.8%
图为27日,2023年江西省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举行捐赠仪式。 朱莹 摄

  中新网宜春5月27日电 (朱莹)“近年来,各地通过不断加强和完善残疾人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全国残疾人社区文体活动参与率由2015年的不足7%提升至2022年的26.8%。”27日,中国残联宣文部主任郭利群在2023年江西省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上如是说。

  扶残助残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据介绍,中国残联以《马拉喀什条约》实施为契机,进一步扩大残疾人文化产品供给力度。实施盲人读书阅读推广工程,全国共有1377个公共图书馆盲人阅览室开展盲人阅读服务,配置盲文图书、有声读物及辅助设备。组织开展“共享芬芳 共铸美好”文艺汇演,特殊艺术得到快速发展,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就是其中最闪亮的名片之一。

  郭利群介绍,全国各地深入开展丰富的文化服务等活动。“给盲人讲电影”“让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爱心助盲志愿行”等文化助盲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通过不断加强和完善残疾人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全国残疾人社区文体活动参与率由2015年的不足7%提升至2022年的26.8%。

  记者从中国残联了解到,残疾人文化周活动重点在基层,以各地为主举办,由各级残联、文化和旅游、新闻出版行政部门共同组织。4月至11月间,在全国基层乡镇、村(社区)、残疾人服务机构、特教学校、福利企业及各类公共文化场所,因地制宜组织残疾人开展各种就近、就便的文化活动。(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