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感动,我坐上了C919首班飞机!

分享到:

幸运、感动,我坐上了C919首班飞机!

2023年05月28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社微信公众号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MU9191飞抵北京 北航学子谈乘C919感受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天的热搜第一位大家都看见了,那就是国产C919顺利起航!

  5月28日,C919大型客机顺利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并穿过象征民航最高礼仪的“水门”,机舱内大家合唱《歌唱祖国》。

  当天上午10时32分,中国东方航空使用中国商飞全球首架交付的C919大型客机,执行MU9191航班,从上海虹桥机场飞往北京首都机场,开启这一机型全球首次商业载客飞行。

  近130名首航旅客“抢鲜”感受了东航C919带来的空中之旅。

  小新连线了一位幸运乘客杜佳豪,听他讲讲他经历的这次“幸运之旅”。

杜佳豪 摄

  “报名是在去年年底的时候,虽然在链接上填写了个人信息,但是也没抱太大的希望,毕竟名额只有那么多。”杜佳豪回忆道,但是令他惊喜的是,自己在26日晚上收到了报名成功的通知。

图片来源:东方航空官网

  “虽然我是上海人,但我收到通知的时候正在西藏旅游,”为了能够准时赶回上海参加首飞活动,杜佳豪放弃了自己原有的计划,乘坐了7个小时的飞机后,在27号晚上赶回了上海。

图片来源:东方航空

  作为一名航空爱好者,杜家豪对国产大飞机始终保持关注,“每一次C919有新的进程,相关的热度都很高,我也一直通过各类媒体关注着C919的成长”。

图片来源:东方航空

  杜佳豪用充实来形容这次的空中之旅,“发放特色餐食、留作纪念的登机牌、切蛋糕、全场合唱 ……”,这一次的旅程,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次难忘的回忆。

机舱内活动满满 杜佳豪摄

  杜佳豪也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分享了这次旅程的愉悦之情,小新注意到,其中色彩最抢眼的就是这次的首航餐食——五福临门。“首航航班配备微博投票产生的东航最受欢迎的精品正餐鸭肉香肠煲仔饭,搭配大白兔牛奶以及定制甜品…… ”

东航特色餐食 杜佳豪摄

  另外,C919专属航空安全须知也让他感受到耳目一新。据了解,这是东航专门为C919拍摄的以“国色染山河,目之所及皆美好”为主题的专属航空安全须知视频。

播放C919特供安全演示视频 杜佳豪摄

  这次没能抢到首航的朋友们也不必惋惜,若不急于首航的这两天,旅客亦可在之后“尝鲜”搭乘到C919。

图片来源:东方航空

  据悉,5月29日至6月30日,东航C919每天均会在上海虹桥机场与成都双流机场之间往返,出发时间也较为固定,上海-成都为每天8:10分出发,成都-上海则每天12:30分出发。票价方面,除节假日外,经济舱大部分为940元(不含税)起。

东方航空相关页面截图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通行适航标准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干线客机,2007年立项,2017年首飞,2022年9月29日取得中国民航局型号合格证(TC证)。2022年12月9日,东航作为全球首发用户,正式从中国商飞接收编号为B-919A的全球首架交付飞机。

杜佳豪摄

  后续随着该机型的陆续引进,逐步扩展投放到更多的航线。将会有越来多的乘客能够体验到国产大飞机。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