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向进入国家预备航天员复选的香港候选对象表示祝贺

分享到:

李家超向进入国家预备航天员复选的香港候选对象表示祝贺

2023年05月29日 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5月29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9日在社交媒体上向进入国家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复选阶段的香港候选对象表示祝贺。他表示,国家首次在香港选拔载荷专家,充分体现国家对香港科技界的高度重视和肯定,以及对香港作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认同。

  截至今年3月,中国第四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已完成初选阶段选拔工作,共有一百多名候选对象进入复选阶段,其中有10余名来自香港和澳门地区的候选对象进入复选。对此,李家超表示,该消息令人振奋。他为一众候选人感到骄傲,祝愿他们在复选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和能力,脱颖而出,一步一步迈向“太空梦”。

  同时,李家超也勉励香港青年继续积极投身香港及国家的科研项目,希望香港青年乘着国家发展的巨浪,成就自己美好的未来,同时发挥所长、贡献国家。

  2022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宣布首次在港澳地区选拔载荷专家。经第一阶段选拔,香港特区政府共推荐了40位合资格的候选人。(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