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次山东省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召开

分享到:

第十次山东省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召开

2023年05月31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第十次山东省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召开
第十次山东省台湾同胞代表会议5月29日至31日在山东济南召开。 柯伟祥 摄

  中新网济南5月31日电 (吕妍 杨殿威)第十次山东省台湾同胞代表会议5月29日至31日在山东济南召开。会议旨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心灵契合。

  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郑平在会议期间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

  郑平表示,各级台联组织要积极促进两岸民间交流,努力做台胞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打造充满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台胞之家”。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结构合理、本领过硬、作风扎实的工作力量,打造更多富有亲情乡情和新时代特色的工作品牌。

  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海荣表示,山东各级台联组织要牢牢把握台联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聚焦团结争取人心,壮大爱国力量,高效履职尽责,积极开拓创新,推动全省台联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徐海荣称,山东将全面加强台联组织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促进鲁台经济文化交流,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台联第九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委统战部分管领导、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以及全省台胞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山东省台联《章程(修正案)》、山东省台联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决议和第十次山东省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决议,选举产生山东省台联第十届理事会及其领导班子。(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