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中国老科协奖揭晓并颁奖 185人32集体获奖

分享到:

2023年度中国老科协奖揭晓并颁奖 185人32集体获奖

2023年05月31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3年度中国老科协奖揭晓并颁奖185人32集体获奖
中国老科协举办“高擎精神火炬 助力自立自强”老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会。 中国老科协 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中国老科协)在“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举办“高擎精神火炬助力自立自强”老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会,会上揭晓并颁发2023年度中国老科协奖,共有185名个人和32个集体获奖。

  2023年度中国老科协奖中,王辉等10人获得“突出贡献奖”;万忠等175人获得中国老科协奖;北京老科技工作者总会等32个集体获得中国老科协奖“先进集体奖”。

  本次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全国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和各地老科协组织参加报告会。5位荣获中国老科协奖的老科技工作者代表在会上作报告,讲述各自老有所为,积极作为的先进事迹,分享无私奉献、奋战新征程感受体会。

  中国老科协会长李学勇总结讲话指出,中国老科协在每年5月30日开展老科协奖的奖励活动,广泛宣传老科技工作者的老有所为、积极作为的典型事迹和优良风貌,进一步增强老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感、成就感、自豪感,激励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再接再厉、更好发光发热。

  李学勇强调,要更好发挥老科协组织和老科技工作者的作用,为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积极贡献。要进一步加强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建设可亲近、可信赖、可依靠的“老科技工作者之家”。各级老科协组织要突出老科技工作者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战略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并反映老科技工作者的所需、所困、所盼,对老科技工作者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切实为老科技工作者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进一步讲好老科技工作者故事,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