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被曝冷处理性骚扰案 岛内怒批:成加害者

分享到:

民进党被曝冷处理性骚扰案 岛内怒批:成加害者

2023年06月01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近日传出有前妇女部成员遭遇性骚扰,向时任妇女部主任许嘉恬反应却没受到相关处理,反而想息事宁人,引起网友愤怒。国民党发言人杨智伃怒批,民进党高举性别平等、妇女权益,没想到实际上却是性骚扰案件的加害者。

民进党副秘书长许嘉恬被曝过去担任妇女部主任时,漠视党工遭遇性骚扰事件。(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报道,一名民进党妇女部前员工5月31日在脸书提到,过去帮民进党执行工作时,遭承揽厂商性骚扰,求助时任妇女部主任、现任副秘书长许嘉恬却遭冷言冷语,最后带着满身伤痕离开民进党。

  民进党5月31日发表声明称,谴责任何利用职权性骚扰之情事,也为受到伤害的同仁致上最深的歉意及慰问,并承诺将继续进行后续调查与相关惩处。

  杨智伃6月1日在脸书表示,再多的遗憾也弥补不了受害者心灵的痛苦与恐惧,民进党高举性别平等、妇女权益的旗帜,却成为性骚扰的加害者,党工遭性骚扰的案件竟直接被“吃案”,为了权势,民进党可以牺牲、压迫甚至情绪勒索受害者。

  杨智伃强调,这件事情无分党派,希望所有受到职场性骚扰,甚至是性霸凌的女性都能勇于发声,并且能够获得应有的正义,“国民党也会坚持守护性别平等及女性权益,持续深化党内的性平教育,避免发生类似情事,防范于未然”。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游淑慧发文称,类似的性骚扰事件,其实可能无所不在,而要求受害者离加害者远一点、质疑被害者当下为什么不拒绝等意图息事宁人的话语,常常会造成性骚扰案被害者的二次伤害。

  游淑慧指出,这次民进党内性骚扰事件,让当事人更不能接受的,可能是她求救的对象是本该保护她,且同为女性的“大人”,但最后却无视她。她也感叹,有权力者如果丧失同理心、同情心,还不如不要。

  此事也引发岛内网友热议,纷纷留言批评“民进党包庇黑道、诈欺犯、性骚扰犯,下来还要包庇什么”“双标党不意外,妇女部静悄悄的”“绿色是可以被原谅的颜色,不必去查”“民进党好恐怖,真的烂到骨头里去了”。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