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少先队六一期间开展“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分享到:

各地少先队六一期间开展“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2023年06月01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余湛奕)记者从共青团中央获悉,在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队旗飘扬,队歌嘹亮,“六一”期间,各地集中举行入队仪式,新一批少先队员光荣地加入少先队。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在上海市黄浦区,很多学校选择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举行入队仪式。党徽映照,新一批少先队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理解感悟星星火炬等少先队标志的深刻含义。

  在天津滨海新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走进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总装测试车间,观看“大国重器”组装测试过程,聆听“大国工匠”故事,共绘“大火箭”展览画,立下强国之志。

  在山东青岛,1500余名少先队员参加少先队鼓号操大赛。15支鼓号队以原地演奏、行进演奏、编队表演等形式演奏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等曲目,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在江西南昌,1200余名少年军校学员代表进行汇演展示,响亮的口号、饱满的状态以及充满力量的动作,展现出新时代少先队员昂扬向上的风采。

  广西、新疆、西藏三地少先队员通过线上“同上一节课,同唱一首歌”,共话家乡发展,共上主题队课。

  少先队员观看载人飞船发射、乘坐体验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用脚步丈量、画笔描绘祖国发展变化,见证感受新时代伟大成就。

  “成功啦!”“真壮观!”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随着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腾空而起,现场观看发射的少先队员欢呼起来。这些队员们来自贵州、安徽、江西、陕西等地共青团“童心港湾”项目点,在“少先队员与载人航天面对面”活动中,他们近距离感受中国航天事业发展成就,学习传承航天精神。

  在云南,少先队员在校外辅导员带领下乘坐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一路来到最美“国门”第一站磨憨站,寻访见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

  在四川成都,少先队员代表共绘“时代成就”百米画卷,书写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赞美和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憧憬。在江苏南京,红领巾讲解员观看图片展,分享交流自己参加“红领巾寻访伟大成就”活动的收获,感受体验家乡发展变化。

  少先队员们还走进社会大课堂,在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

  在河南郑州,惠济区实验小学少先队员来到金河社区少先队空间站,开展沉浸式情景剧本体验、探索科学现象奥秘,参加志愿“童”汇、安全“童”行、书香“童”读系列活动,体验少先队员“15分钟社区活动圈”。

  在吉林,少先队员走进中国黑土地博物馆,还到田间地头实地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发展变化,畅想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美好图景。

  杭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浙江温州作为亚运会的分会场,将承办足球和龙舟赛事。在温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先队员开展“红领巾迎亚运”,在现场共转亚运同心圆,争做“亚运小主人”。

  在北京、福建、浙江、湖南、广东等地,各级少先队组织还开展红色寻访、科技创新、劳动实践、非遗传承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少先队员度过快乐有意义的六一。

  据了解,6月1日当晚,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还将共同举行“新时代新征程”六一主题云队课直播活动。(完)

【编辑:张子怡】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